甜饼柚子

建国后飞升的咸鱼要用地雷炸出来。

[酒吞x你]一把毫无技巧的小刀

*灵感来源于“谁若九十七岁死,奈何桥上等三年”。

*国际惯例:文笔渣,ooc严重。

*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系列。


—1—

最初的最初,酒吞其实并不太喜欢你。

弱小、无助,还爱哭。

可他从未想过离开你,回到大江山当他无忧无虑的鬼王。

隔壁茨木时常坐在围墙上问他:“挚友,你是不是交了智商税?”

酒吞一葫芦砸过去:“我交了心不行?”

—2—

是的,酒吞交了一颗心。

一颗爱你、疼你的心。

喜欢一个人其实没什么理由。

对于大江山的鬼王来说,喜欢就是喜欢了,就算你有再多的缺点和小毛病,他也可以容忍。

哦,除了你爱哭这一点。

呜呜噎噎的像某种小动物,总能挑起他欺负你的欲望。

—3—

最初的最初,其实你也不太喜欢酒吞。

酗酒、大男子主义,还爱凶你。

可你从未想过送他去神龛,去换取你所需要的物品。

女子会时,家里的女式神们时常问你:“大人,鬼王大人这般欺负你,你为什么还要留下他啊?”

你捧着茶杯沉默了好久:“他看起来非常有安全感。”

—4—

这是你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无论是刚召唤出来那会儿,还是后来的大江山退治。

只要他站在你面前,你便会安心。

可他死在了源赖光的刀下。

头颅被斩下的那一瞬间,你知道,你的支柱倒了。

—5—

隔壁茨木还是坐在那面墙上:“阴阳师,我的挚友呢?”

“你猜猜看。”

你坐在檐下,手边是他的鬼葫芦。

大江山退治一役,很多人都以为茨木也在,其实他并不在。

“啧,我自己去找。”

茨木翻墙而下。

后来他翻遍了整座大江山,也没能找到他的挚友。

—6—

黄泉彼岸。

你和茨木在奈何桥相遇。

他还是那句话:“阴阳师,我的挚友呢?”

你拍了拍身上的泥土,笑:“我在等他。”

—7—

世人常说,谁若九十七岁死,奈何桥上等三年。

可是妖,有轮回吗?

晴明说,世间万物,皆有轮回。

可你在奈何桥等了十年,也没能等到你的红发鬼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