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饼柚子

建国后飞升的咸鱼要用地雷炸出来。

【狗雪】良木良人(三)

*高估了自己的取名能力,所以最后还是用了崇德天皇的名字,请谅解,不过其他的不变。
*最后,食用愉快~
—正—
功高震主的将军通常都没什么好下场。
安倍晴明说大天狗生前最后被天皇发配到了冰天雪地之地。
“对了,他妻子是陪他一起去的,可惜病死在了路上。”
安倍晴明说这句话的时候,雪女蹲在樱树下,冻住了小憩的大天狗的翅膀。
安倍晴明嘴角抽搐的看着她开始冻大天狗的脚,小声提醒:“你想体验被羽刃风暴卷上天吗?”
雪女不满地反驳:“我这不是冻住了他的翅膀吗?”
安倍晴明觉得,这么任性的雪女能够安然无恙活到现在,一定是因为大天狗的存在。
“后来呢?”雪女又问。
安倍晴明没有说话,他看着雪女的目光落在大天狗别在腰间的扇子上,虽然犹豫了一会儿,但她还是抽出了扇子。
雪女感觉手指摩挲过扇柄时,上面有些凹凸不平,她凑近看了看,平淡的声音难得有了起伏,“他妻子是不是叫雪?”
她说得轻松,安倍晴明却无比震惊:“你怎么知道?”
雪女扬了扬扇子,“上面刻着这个字。”
她的话音刚落,大天狗被冻住的羽翅上的冰块噼里啪啦的裂开,哗啦啦地落了一地。
安倍晴明捏着扇子的手紧了紧,一张符咒悄悄滑出袖子握在他的左手上。
根据雪女来之后他的发现,最后遭殃的一定是他。
雪女还在问:“后来呢?”
“后来,我去了雪原,阿雪她……想看雪莲。”泉水般冷冽低沉的声音在雪女身后响起,雪女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手腕就被一阵温热裹住,随后被人往后一拉,铺天盖地的温暖袭来。
紧随而来的大妖怪压倒性的妖力,雪女挣扎了一下便乖乖伏在他怀里,丢给了安倍晴明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。
安倍晴明觉得心有点痛。
“怎么知道的?”
“梦。”
因为那一次食梦貘引出来的动乱,被蝴蝶精带着走的安倍晴明,不小心看到了人类时期的大天狗,抱着黑发的女子,失声痛哭。
那女子,头上的发饰是一个小小的狐狸面具,镶在小扇上,红白交错的结绳,缀了金色的铃铛。
—反—
九月二十六日雪,今天的雪来得有点迟。
清晨时,男人身上温度高得吓人,雪女也不知道他怎么了,就看见他半睁着眸刨了个雪坑把自己埋了进去,不过片刻,就冻得嘴唇发紫。
男人瘦长的身子在雪地上蜷缩成一团,脸色绯红,紧紧抓着胸口衣服的手指关节都泛了白。
雪女看着他痛苦的样子,心里似乎抽痛了一下,几乎下意识地过去一把捞过男人抱在怀里,笨拙地拍着他的背,“怎么了?显仁。”
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雪女自己也愣住了,显仁……是谁?
男人枕在她怀里痛苦得说不出话来,却在听到那一声“显仁”时,抬起手面容温柔的摸了摸雪女的脸,声音里带了宠溺:“阿雪,很快……我就能找到雪莲……然后来陪你了。”
雪女微怔,半晌也没有说出一句话。
在突然簌簌的落雪声中,空白的记忆里突然有阳光呼啦啦的落下来,打下了一高一矮的两个身影。
模糊又真切的声音自遥远的虚空传来,“阿雪,很快就到雪原了,就能看到雪莲了……阿雪,你听得见吗?”
一瞬间,眼泪扑簌簌的落了下来。
从外面飘进来的小雪妖落在雪女肩头,小小的身子贴着雪女的脸颊,这才把她唤回来,
“他……是不是快要死了?”

评论(4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