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饼柚子

建国后飞升的咸鱼要用地雷炸出来。

【狗雪】良木良人(二)

*改了一下大天狗生前是天皇设定的,因为我发现时间线对不上。
*虽然是根据传记来的,但是会有所改动。
*最后,食用愉快~
—正—
妖力强大的大天狗,听说曾是人类的天皇。
那时候,安倍晴明沉迷于解锁式神传记,他可以面无表情地带着妖狐去打二十次河童。
以至于整个家里怨声载道,每天都能看到在院子里挺尸的安倍晴明。
雪女偷偷数过,安倍晴明每天大概要死一百次。
院子里式神的聊天总是千变万化,从传记到八卦恋爱,再到家里为什么没有茨木童子。当然,说得最多的还是大天狗。
雪女翻着手札上大天狗的过去:正义的化身,手刃过无数恶鬼,还曾与出身高贵的人类皇族武士并肩战斗……
“这是中二病,得治。”雪女默默下了定论。
安倍晴明被她这句话吓得诈了尸,他跳起来捂住了雪女的嘴。
面色严肃地警告她:“瞎说什么大实话。”
雪女第一时间朝靠着樱花树小憩的大妖怪看去。
大妖怪今天的面具依旧很丑。
雪女回头问他:“那他是哪一代天皇?”
安倍晴明嘿嘿一笑:“桓武天皇。”
雪女不由得为这位开创平安时代的天皇默哀了一秒。
安倍晴明忽地敛起了笑意,难得的正经,“开个玩笑,确切点来说,大天狗曾是将军,功高震主。”
雪女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脑海里却忽然想起了一个故去很久的男人,几乎下意识地开口:“跟他很像,他好像也是这样,功高震主,后来被流放了。”
樱花树下的大妖怪忽然睁开了眼,眼里不带任何情绪,极淡的瞥了一眼窄廊上的一人一妖,缓缓展翅,樱花便如雪般飞舞于天地间。
“阿雪?”他的声音极其清冷,却带着别样的诱惑。
被叫到的雪女认真地一点一点冰冻晴明,声音带了些愉悦,“后来,我把他这样冻起来放在雪原的家里了。”
面具下凉薄的唇忽然弯了弯。
—反—
九月二十五日雪,蜷缩在雪地里的男人睁开了眼睛,那一瞬间,雪女无端联想到了七月的似火骄阳。
可骄阳长什么样子,她却不得而知。
雪女觉得,这个男人可能认识她。
因为他的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了很久,久到雪女想挖个坑把自己埋进去时,男人终于开口问她:“请问,你知道哪里有雪莲吗?”
许是他的表情太过镇定,雪女想也没想直接反问他:“你觉得这一望无际的雪原看起来会长雪莲吗?”
“雪山之巅。”男人低沉的声音带了些笑意,他又问:“你要去看看吗?”
雪女歪着头看他,不顾头顶小雪妖的抗议点了头。
她越来越好奇了。
雪原的天空难得放了晴,苍白色的日光落下来,无力而脆弱,就像走在雪女前面那个男人一样。
雪女抱着小雪妖跟在他后面,踩着他的脚印前行,没有了落雪声的雪原上只有男人低沉的声音,“我曾是将军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