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饼柚子

建国后飞升的咸鱼要用地雷炸出来。

式神日常
接上回,也许还有后续。
—9—
妖琴师的白衣上有个补丁,这件事一时间传遍了整个庭院。
补丁很丑,缝合的地方就像一条蜈蚣。
院子里的式神都猜测是晴明前段时间给雪女买雪幽魂没钱了,所以妖琴师自己动手补的。
可只有孟婆知道,那是山兔补的,因为她的碗妖划破了妖琴师的衣服。
孟婆想,妖琴师可能有那么一点喜欢她。
因为妖琴师从来只会欺负山兔。
—10—
山兔学会跳舞的那一日,妖琴师坐在她身旁抚琴,琴声有些不成调。
山兔今日整只兔子的颜色有点像天边那一抹火烧云,刺眼得厉害,连带着她的坐骑蛙也一样。
妖琴师瞥了她一眼,声音一如既往地清冷:“换还是不换?”
“不换,就不换。”山兔别扭地哼哼了几声,继续穿着她的新衣沉迷于跳舞。
妖琴师抬手压住了微颤的琴弦,手一抬,换上了他那身许久未穿的红衣。
山兔只是看了一眼,就从蛙身上摔了下来,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撞到妖琴师的脚边才停住。
—11—
妖琴师红衣模样的时候,没有白衣的那份清冷和俊秀隽逸,只有魔魅和可怕。
山兔抓着他红色的衣摆一路爬到了他的胸口,最后环住了他的脖子。
山兔的身子抖得跟筛糠似的,红眼里蓄满了泪水,可手还是忍不住的摸上了妖琴师的右脸。
摸了许久,山兔问:“疼吗?”
妖琴师对上她的红眼,定了好一会儿,抬手抹去了她眼角的泪,冷着声音道:“换不换?”
“换,你也要换。”
“好。”
—12—
山兔其实很喜欢那套新衣服,可妖琴师不喜欢,哀哀怨怨地换回了之前的,再看妖琴师时,他也是白衣的模样。
这样的妖琴师才好看,虽然还是冷冰冰的。
—13—
跟着晴明去打了自家小姐妹回来的孟婆拨着手中的三味线,很不是滋味。
妖琴师都没抱过她。
—14—
山兔会跳舞之后,晴明觉得家里可以添新成员了,于是打发山兔去鲤鱼小姐的水池边钓鱼。
出门前,晴明拉住山兔千叮咛万嘱咐说:“小兔子啊,如果你在水池边看见有人穿着毛领大衣的妖怪,一定要带回来,知道吗?”
“好。”山兔答应得特别爽快。
然后山兔带回来一只会撩妹的妖狐。
那天的妖狐正好穿了一身毛领大衣。
晴明见到妖狐时,气得喷了一口血剑,他想让山兔带回来的其实是荒川之主。
—15—
妖狐喜欢漂亮的小姐姐,比如水池里的鲤鱼小姐。
可鲤鱼小姐跟着晴明走了。
然后山兔来了。
活泼可爱的萝莉,妖狐也喜欢。
于是跟着山兔回了家。
再然后,妖狐被妖琴师揍了一顿。
妖琴师速度快,坐在樱树下琴弦一拨,隔着大半个院子都能妥妥地把妖狐揍一顿。
观战的山兔蹭蹭蹭地从蛙身上爬下来,跑到半死不活的妖狐身边问:“命定之人是什么?”
—16—
妖狐见到的第一面,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美丽的小姐,你愿意成为小生的命定之人吗?”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妖琴师在一米外的地方散步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